[知乎]父母要生二胎是种什么样的感受?[楼诚/双明生子]

父母要生二胎是种什么样的感受?

答题人:明•墨镜小公举•宝宝心里苦•幸

@明•墨镜小王子•但宝宝不说•明         谢邀!!!你不能自己回答啊?!好了,我知道你爹地是个网瘾boy,我理解你了。

        先解释一下我和明明的关系。我们是堂兄妹,然而并没有血缘关系。这得怪我们的父亲们,再准确点是因为明家有捡孩子的优良传统。

        明明哥比我大一岁,但他爹地却是我父亲和我爸比的小弟,是我大姑姑捡来抚养的。

         要说起我大姑姑,那作为明家掌权人的威风可是可以说上三天三夜的,简单来说,如图:

以及这样

        这里先不提最宠我的姑姑了。直接从我爸比说起吧,他是我父亲捡来的。听说爸比小时候很苦,是家里一个下人的孩子,受尽了虐待。十岁被我父亲救出来,自此长兄如父,一手教养大。
        ——当然这是父亲这么跟我形容的。

        父亲!你别诓我好么?你确定你这不是养童养媳?

        爸比!你这一副“我的意中人是一位盖世英雄,有一天他会身披金甲圣衣、驾着七彩祥云来娶我”的眼神是什么鬼?

        我要瞎了!

        我为什么还没瞎?

        你们是特意给我配了“自带墨镜”基因吗?!

        回归正题,恰好今天早上爸比叫我过去谈心~

        啊!我好久都没蹭在爸比怀里谈心了!都怪某胖天天霸占我爸比,555~

        爸比摸着我的头一脸慈爱地问我:“幸幸,如果爸比要再给你生个弟弟或妹妹,你喜欢么?”

        我整个人是愣住的。爸比,你是不是要40了?赶着新政策就上?高龄产妇懂不懂?

        我能说心疼你,我不喜欢吗?

        背后的父亲你能收收你那随时会杀了我的眼神吗?我的脊背都要冻僵了!

        识时务者为俊杰!这句父亲教我的话,那可是至理名言啊!

         “喜欢!超喜欢!”我赶紧露出个温暖可爱迷人讨喜的笑容,再趁机多蹭了两下。

        机会难得啊!平常这时候胖子都会一把把我拎开,开始絮絮叨叨地教训我“女孩子要矜持……”屁!你就是羡慕嫉妒恨!加吃醋!!

        我趁机抬头看看父亲,哎呦,笑得灿烂的咧。不过能不能收收您的鱼尾纹?再帅的脸也经不起您这么一板一笑的折腾呀。

先去吃晚饭了,我得找出墨镜戴,这是我和明明的习惯……回来更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    这么一会这么多赞了?不过评论里说养成系带感的是什么鬼?!

        好吧……我承认…是蛮带感的……

        但那仅限于说说!养成系培养出来的感情简直没眼看啊!

        我真的很想把父亲和爸比送去科学研究室研究一下!说不定能促进人类发展,研究出脑电波的功用!

        ……放心,我不会这么干的,我哪舍得我爸比去受这种折磨。

        ……好吧,我承认我是怂,谁让国家科研所是父亲资助过的?他要是知道了我暗搓搓的想法,一定会把我送进去研究“脑电波产物的产品质量”……555(┯_┯)

        别不相信!我发现那个胖子,不,父亲早看我不顺眼了!

        明明哥昨天刚提醒过我,说冒着耳聋的危险无意偷听到了如下内容:

        “阿诚,我们再生一个吧~”
        “不要,幸幸那么闹,哎呦,你让开点,我洗碗呢,一个够了啊!”
         “诚~”
         “呃嗯……不要……孩……孩子还在……”
         “每天都是孩子,阿诚你心里还有没有我了?”
         “唔啊……有……有嗯……回房……哈……”
         “不要!就这!明幸也是在这有的。”
         “嗯嗯啊……你就是想……想上我……提什么二胎……”
         “我知道你喜欢孩子,喜欢人多热闹啊。”
         “嗯哈……给我啊……唔……我知道你是想把二胎生在明台前头……呜嗯……”
         “知我者莫若诚也。”
         “先生……嗯唔……哥哥……不要了……啊啊嗯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 再下去,明明哥就跑了……我知道他为我做到这份上也是够仁至义尽了!

        听着哥红着耳尖模拟出的对话,我只想要就此昏厥……

        我的内心是崩溃的啊!!宝宝是在厨房里有的?!

        父亲你仿佛在逗我!!!

        明家这么大!小花园也行,就是秋千架我也接受啊!你告诉我你是在最差最逼仄的厨房搞出了我?!

         宝宝的泪都要流干了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情调呢?!爸比你跟我大夸特夸父亲有的浪漫呢?一定都是骗人的!

        变个玫瑰算什么,你们谁在厨房大变活人试试!

        等等!幸幸那么闹?爸比!你说我哪闹了啊?你不是说最喜欢我这种小女儿情态的撒娇么?!

        好了,我知道了,爸比你一定是嫌弃我无意闯进你们的卧室……可是我打断过一次后就再也没眼随便去过你们房间啊!我又不是记闯不记打的小叔!

        按明明哥的话来说:明家最会撒娇的两个人跟二楼这间卧室犯冲!

        我要小叔抱抱啊!哦不……这个点,小叔的房间也不能进……

        魔镜魔镜,我真的是明家小公举吗?!

        555~总之!原来爸比也会骗我,他小时候还说我是天使送来的呢,所以取名“幸”。

        爸比!谁家天使进厨房啊!555~

        但是!我是父亲和爸比最大的幸运和幸福是真的。 这还要从叔叔们说起:

        小叔和顾叔是相亲认识的,感情却一日千里,按姑姑的话说……怎么说来着?哦,对了,“两个人像前世有缘一样”。

        他们也准备生二胎呢,不过是顾叔想生,小叔心疼他,两个人一直在拉锯。

        父亲,你能不能学学小叔?!

        继续说,听说明明还是在他们去北海道度蜜月的时候有的。蜜月生的孩子是最可爱最聪明的,所以我们家人都很喜欢他。当然,我出生后他也不介意他有点稍微的失宠,哥哥比谁都宠我~嘿嘿~

        姑姑当时很欢喜有了大侄子,然后父亲就更底层了。他那句口头禅:“明家还是我说了算的”,简直是啪啪打脸的flag,怪不得脸越来越肿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所以当时父亲就很着急啊。结婚比小叔早,结果还不如他速度。于是乎就天天扯着我爸比求造人,然而足足一年后才莫名其妙地怀上了我。那一年他过的煎熬日子呦,可把我爸比心疼坏了。

        小叔跟我说这段的时候得意洋洋的样子咧,幸好父亲没看到,不然又要吊打他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没错,父亲只打小叔。因为明明乖,我又是女生,他不好动手,所以一生气就趁姑姑不在家欺负小叔。

        然而顾叔从不插手,一副是该上上规矩的袖手旁观样。但私下明明和我说,回房后,顾叔那个心疼那个嘘寒问暖呦,惹得小叔巴不得天天被揍一顿。

        不好意思,小叔你没这个希望了。爸比最近都不让父亲动气,听说在控制他三高,还不让他多吃肉。

        就像刚刚饭桌上,父亲竟然也不生气,就委委屈屈地看着爸比。然后,爸比就叹口气,打开我的筷子,夹了块最大的红烧肉给他。

        爸比!原则呢?!说好的关心父亲的健康问题呢?!说好的我是你的心头肉呢?!

         父亲!您那是什么小媳妇的眼神?说好的乾元气场呢?!

        你们说好的吃容易受孕的食物就是这个?!怀上我的时候吃了许多红烧肉?

        开什么玩笑,父亲哪天不在吃肉啊?!

        算了,晚饭是没眼看了!低头扒饭吧……

        咦?青菜?我看看夹菜来的方向。明明哥一脸爱莫能助,唇语说着:“吃菜,减肥!”

        哥,555~还是你疼我!

        不对!我很肥吗?!都怪明胖子的基因,爸比身材就可好了!不对!是都怪你们怀我的时候只吃肉!我怎么有点同情正在路上的二胎了?

        手机特别关注铃声突然响起,我赶紧趁着大人们眉来眼去的时候偷偷看了眼屏幕:
        [喜欢肉肉的女生。]
         哥!你搞出这样的话题还能上微博热搜……妈哒,明氏少爷,你这上海首席高富帅还真是没白做啊?!

        评论区一片嗷嗷说自己肉肉的姑娘,你们要脸?从想睡我爸比,到想睡我哥,你们以为我明家人是好惹的?

        明天,我得问父亲几招“如何赶跑情敌”。不过听小叔提过,对爸比有非分之想的,比如什么梁萌萌的都被坑得倾家荡产了,反正没什么好下场,也是惨。

        哼,让你们和明家人抢对象!

        哎呦,不好意思,秀了个恩爱。放心,我和明明哥还没到要生二胎这么恩爱……
        呸!我们还是纯洁的战友关系!共同抵抗父亲们的恩爱凌虐。
        对!就是这样。

        所以对于二胎,你们能躲则躲!父母问你们要不要弟弟妹妹,只是问问而已!父母心中早有决断的,你最好顺着他们回答,说不定还能争取到最后一点利益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    我灰溜溜地回来求安慰。
        小叔这个网瘾boy竟然发现了这个帖子!要逼婚我和明明哥!
        要不要这样啊?我们还准备过两年逍遥日子呢!
        婚姻就是养娃的坟墓,我不干!
        好了,我准备答应哥哥带我去巴黎躲躲了!
        哈哈,还能重温一下父亲和爸比爱情的起点呢~

        叔~你要是看到这了,让父亲和爸比也别追来了,姑姑同意的呦~

        记得告诉爸比,要照顾好肚子里的小弟弟,这么大把年纪才等到二胎开放政策真不容易!

        哦,不好意思,我忘了爸比有了弟弟,顾叔也怀了妹妹,小叔你和父亲一定光顾着宝贝他们了,谁都不会有空管我和哥哥了!

        哈哈哈!二胎政策好啊!

        我走啦😄拜拜,么么哒(^з^)

        最后也祝愿大家父母都想生二胎啊!这感觉是福不是祸,是祸躲不过!哈哈哈!

——题外话

我发现这篇偏题叫“父母取名的含义”也可以。
那么明明就会很委屈地答题:
        爹地智商太捉急,随便拿了自己的姓和爸爸的字的最后一个字拼凑而成。
明幸:哈哈哈哈!嫌弃你!
明明:厨房有的请闭嘴![微笑]
明幸:哼!总比弟弟直接叫明彻,在车里有的好。
明明:我倒是羡慕我妹妹叫明恒,当年怎么不给我取爸爸的名的最后一个字?知道的我是少爷,她是小姐,不知道还以为性别颠倒呢→_→
明幸:小叔智商一直不在线啊!哈哈哈!
明台:清明~宝宝有小情绪了!

小公举打滚求评论嘛~

评论 ( 4 )
热度 ( 198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墨上愿 | Powered by LOFTER